要闻

策划与组织全国性的摄影比赛、展览、评奖评选活动,征集、编辑、出版摄影书刊、画册

Planning and organization of national photography competitions, exhibitions, awards selection activities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CPA官宣】中国商业摄影级别最高的大赛,十万元奖金等你来瓜分!

发表于:2019-03-07 浏览:

中国摄影师协会继2016、2017连续二年举办了中国商业摄影大赛之后,2017年度,将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由雅昌文化集团出品了《2017中国商业摄影》黑皮书,将中断了17年的商业摄影年鉴类书籍进行了恢复出版,今年更是联合了数字版权保护专家-麦片网以及传给雅昌为参赛摄影师以及院校师生提供了丰厚的奖金,以期更好的为广大商业摄影师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和空间。

本次大赛以推广介绍中国商业摄影师为己任,为广大年轻的摄影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商业摄影是一个具有强大生命力和远大发展前景的行业,我们将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本次大赛面向全球商业摄影师征稿。

 

大赛主办机构

郑州中摄荣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中国十大商业摄影师奖金提供

麦片网

 

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大专院校组别奖金提供

传给雅昌

 

支持单位

中国摄影师协会

中国摄影师杂志社

麦片网

传给雅昌

色影无忌

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

瀚图影像

搜狐摄影频道

米拍

新艺联

影联社

琥色影汇

品唐艺术微喷

隽永商业摄影同学之家

南京那摆商业摄影公司

深圳摆渡人影像艺术有限公司

广州道恩广告公司

F8 Studio

苏州市吴江阳光恋人婚纱摄影

格物者源创意设计平台

四川省职业摄影师协会

深圳摄影摄像技术研究会

深圳火凤凰摄影协会

浙江摄影出版社

国际职业摄影师协会

亚洲策展人联合会

亚太视觉联盟

加拿大国际摄影艺术交流协会

黑光教育集团

路人贾(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原创宝

战旗影视

尼康相机

莱町摄影器材

富达时

……

 

评审分类

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评审分为五大部分:

1、2018年度中国十大商业摄影师(含提名)评审;

2、2018年度杰出中国青年商业摄影师评审;

3、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作品金银铜奖及绶带奖等各奖项评审;

4、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优秀导师(院校)金烛奖评审;

5、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院校作品金(银)苗奖评审;

注:本大赛所指院校包含全国各全日制本科、大专、中专、职业学校、技师技工学校以及非全日制有办学许可证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

 

征稿类别

1、婚纱婚礼类别

婚纱旅拍

影楼婚纱

婚礼现场抓拍作品

2、人像肖像类别

艺术人像

环境人像

职业照

肖像类

全家福(不含儿童)

孕装照作品

3、商业广告类别

产品广告

创意广告类作品

4、建筑空间类别

建筑整体外观

建筑局部

室内空间作品

5、儿童亲子类别

所有儿童

全家福(含儿童)

孕装照(含儿童,纯孕装照归入人像类)

 

征稿要求

1、每位摄影师可同时多类别投稿,不接受组照。

2、只接受JPG、TIF格式图片,每张不小于5M,不大于50M。

3、允许适度合理的后期制作、创意发挥,我们鼓励摄影师提交受委托拍摄并已经过实际商业应用的作品投稿。

4、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

5、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法律后果与责任。

6、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国家法律、社会道德、公共秩序和善良风俗的情形),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收回获奖勋章、证书并全网通报。

7、投稿请备注摄影师姓名、投稿组别、作品名称、联系方式。投稿作品不得加签名、加水印、边框以及一切与摄影无关的内容,作者须自行保留作品源文件、并拥有EXIF数据。

8、所有投稿入选作品均由麦片网免费代理向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申请“数字作品版权登记证书”,获奖者更能免费成为麦片网VIP会员。

 

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3月25日截止。

 

参赛费用

每人可多组别投稿,不接受组照,每幅作品收费海外(港币HK$60元),中国大陆(人民币RMB¥50元)。

 

投稿网站

www.cpanet.hk

www.mypian.com

 

大赛组委会(按姓氏笔画)

万捷 王媛 王强 王海岩 王宁 王旭 石丕民 朱智勇 Bevis-Chu 朱汉举 吕继林 孙大壮 孙小平 严冬 何连海 那日松 麦志勤 许方雷 陈霖 陈亚军 赵勇 赵为民 金欣欣 罗勇 罗波 林铭述 胡黎明 贺建华 钟建明 姚力 姜健 张子量 Lake-Cheung 张新根 郭瑞罡 柴继军 钱忠君 顾勇 高西林 高艳津子 贾云龙 陶拥军 梁榕刚 鲍利辉 傅欣

 

大赛评委会

为了公平公正起见,评委名单将于评审时公布。

本次大赛评委组成与上一届有所不同,除了邀请资深商业摄影师之外,还邀请了知名室内空间设计师、工业产品设计师、4A广告公司创意(图片)总监、电影海报设计师、时尚杂志创意(图片)总监、表演艺术家等与摄影相关行业的跨界评委;并设立了首席评委制以及评审观察员制,监督评审。

 

首席评委

张子量

 

评审观察员

广州市广告摄影师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严冬

深圳商业摄影师协会会长:贺建华

黑光教育联席总裁:孙小平

原《中国商业摄影》杂志总编:赵为民

原南艺摄影系主任:钟建明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

梁榕刚

 

荣誉奖项

★“2018年度中国十大商业摄影师”,授予获奖摄影师“2018年度中国十大商业摄影师”金质勋章、证书、奖杯及奖金人民币壹万元(每人),同时获得中国摄影师协会终身会员及高级摄影师认证资格。


★“2018年度中国十大商业摄影师”提名奖,授予获奖摄影师“2018年度中国十大商业摄影师”银质勋章、奖杯及证书,同时获得中国摄影师协会终身会员及高级摄影师认证资格。


★“2018年度CPA中国杰出青年商业摄影师”(无数量限制,达到条件即可),授予获奖摄影师“2018年度CPA中国优秀杰出青年商业摄影师”金红鼎勋章、证书,同时获得中国摄影师协会终身会员及高级摄影师认证资格。


★“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金奖,授予获奖摄影师”中国商业摄影金蓝旗勋章”及证书(共25位),同时获得中国摄影师协会终身会员及高级摄影师认证资格。


★“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银奖,授予获奖摄影师”中国商业摄影金紫星勋章”及证书(共25位),同时获得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及高级摄影师认证资格。


★“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铜奖,授予获奖摄影师”中国商业摄影金翡翠勋章”及证书(共50位),同时获得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及高级摄影师认证资格。


★“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金绶带奖,授予获奖摄影师”中国商业摄影金绶带”及证书(共100位),同时获得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资格。


★“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银绶带奖,授予获奖摄影师”中国商业摄影银绶带”及证书(共100位),同时获得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资格。


★“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院校优秀导师金烛奖,五位,授予导师“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院校优秀导师金烛奖”金白兰勋章、证书、奖金人民币叁仟元(每人),同时获得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资格以及中国摄影师协会认证高级摄影讲师资格证书。


★“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金苗奖(院校),授予获奖学生”中国商业摄影金海洋勋章”及证书(共10位),奖金人民币壹仟元(每人),同时获得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资格。


★“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银苗奖(院校),授予获奖学生”中国商业摄影银海洋勋章”及证书(共10位),奖金人民币伍佰元(每人),同时获得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资格。


★授予所有统一组织投稿的各摄影公司、俱乐部、影楼、摄影机构“中国摄影师协会认证商业摄影服务机构”牌匾和证书。

★授予所有组织投稿的大专院校“中国摄影师协会认证摄影教育培训基地”牌匾和证书。

★所有未获奖入选摄影师获发参赛证书。

★所有未获奖指导老师获发优秀摄影导师证书。

 

评分标准

每场评审将在评委库中随机抽取7~9位评委对所有投稿作品根据上述标准以及作品的实际商业应用性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平均得分在80分以上的则入围(有实际商业应用证明的作品加2~5分),根据得分高低依次得出各奖项获得者,废除了上届评审中的一票否决制。

 

“2018年度中国十大商业摄影师”(含提名)评审细则

1、投稿提交不少于15幅作品,且其中5幅必须为经过实际商业应用的(提交证明),建议提交能更好展示摄影师摄影水平的不同题材类型的作品,而不是同一类型的多张作品的堆积。

2、点击网站投稿页面链接下载申请表格认证填写,填写后连同已经在网站投稿的15张作品以及相关证明文件一同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cpanet163@163.com。

3、个人荣誉(参加过国际国内摄影大赛获奖证书不低于10个)。

4、2018年度十大中国商业摄影师评审不按照投稿类别平均分配名额。

5、所有获奖者(不含提名奖)将有机会成为下一届大赛评委。

6、获奖者必须亲自前来颁奖典礼领奖。

 

“2018年度优秀青年商业摄影师”评审细则

1、作品入围过2017中国商业摄影大赛。

2、投稿入选不低于10张且平均得分85以上,建议提交能更好展示摄影师摄影水平的不同类型的作品,而不是同一类型的多张作品的堆积。

3、1980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摄影师,从事商业摄影2年以上者。

4、获奖者必须亲自前来颁奖典礼领奖。

5、点击网站投稿页面链接下载申请表格认真填写,填写后连同已经在网站投稿的10张作品,身份证照片一同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cpanet163@163.com


“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院校优秀导师金烛奖评审细则

1、由学校开出证明,指定一位老师为本次大赛该院校的学生投稿辅导老师。

2、辅导老师将组织辅导本院校学生投稿并进行初审后统一提交到指定邮箱。

3、学生投稿类型必须为征稿类别的准商业摄影习作,不接受纪实、风光、新锐作品。

4、每位同学限投三幅。

5、获奖奖金归辅导老师个人。

6、发送至指定邮箱:cpanet163@163.com,注明某某院校投稿作品。

 

“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金(银)苗奖(院校)评审细则

1、评审标准参照商业摄影师组别适当降低要求。

2、投稿类型必须为征稿类别的准商业摄影习作,不接受纪实、风光、新锐、创意等非准商业摄影作品。

3、仅限2018年应届毕业生以及在读的学生参加。

4、除获奖者之外,参赛学生都获发参赛证书。


评审时间

2019年4月上旬


公示时间 

2019年4月中上旬(待定)


颁奖典礼及2019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

暂定于2019年4月举行,地点待定,详情请留意本公共号相关发布。

 

知识产权

主办方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互联网传播、汇编等方式署名使用入选参赛作品,不再支付报酬。 

 

特别声明

★除“2018年度中国十大商业摄影师”个人荣誉称号外,摄影师最多可同时兼得多个奖项;且只有亲自到场参加颁奖的摄影师才有可能获得各类奖项的勋章,未到场的获奖摄影师只能得到获奖证书(由组委会负责邮寄)。

★所有获奖作品将收录于《2018中国商业摄影》黑皮书中,限量发行,弥足珍贵。

 


商务合作

(微信)tiger8700,

 

主办机构对本次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组委会

2018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