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策划与组织全国性的摄影比赛、展览、评奖评选活动,征集、编辑、出版摄影书刊、画册

Planning and organization of national photography competitions, exhibitions, awards selection activities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2019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完美谢幕。

发表于:2019-05-28 浏览:

2019年5月25日,“2019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暨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古都许昌三鼎华悦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球的近百名商业摄影师以及大赛评委、嘉宾、商业图片运营商、版权专家、著作权维权律师代表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摄影研讨活动。近几年来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本次高层论坛意在从商业摄影的宏观视野,广泛了解我国商业摄影的发展现状。探讨商业摄影在“新时代”的创意与市场需求的关系;以及摄影在商业广告创意中的艺术表现;探讨如何利用版权保护来维护商业摄影师的权益等进行了专题的研讨和交流。

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创始人、中国摄影师协会秘书长梁榕刚作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总结报告。

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首席评委张子量作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评审总结报告。

本次高峰论坛还邀请国内著名的商业摄影师、版权专家、著作权维权律师和新媒体运营机构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表演讲。面对现在商业图片市场的新需求,高峰论坛以“践行新时代思想 打造新型服务品牌为宗旨;与会专家围绕“新时代”商业摄影如何服务于国家的“一带一路”全球经济和贸易战略;商业摄影如何融入和助推“新时代”国家品牌的创意、创新;如何在互联网新媒体及移动终端传播渠道未来的发展运用对商业摄影的影响等内容展开了广泛的交流研讨。


近年来,中国摄影师协会坚持举办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和商业摄影大赛,旨在提升我国商业摄影的水平,不断探索商业摄影国际化的运营模式;致力于用摄影助推中国品牌商品的提升与质的飞跃。推出了一大批弘扬中国产品、讴歌中国品牌、传递商业摄影主流价值的优秀作品,为推动中国商业摄影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大会还对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的获奖作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各类别的获奖作者均通过自身独到的商业摄影艺术手段和表现形式,展现出了广告摄影、婚摄摄影、人像摄影、建筑摄影、儿童摄影等独特的视角艺术美。


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创始人梁榕刚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商业摄影的市场需求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可以说,商业摄影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行各业在互联网“读图”的时代,企业在自身形象的宣传上和产品推广上都需要大量的摄影图片和视觉形象。图片市场的需求规模在逐年的扩大,对商业摄影作品的要求也随之变得更多更高。“言之无文,行而不远。”只有不断提升商业摄影作品的品质,才能推动整个图片市场的发展,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各行各业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认真总结商业摄影现状与差距,探索商业摄影的未来之路、促进商业摄影师同行之间、与客户之间的相互交流就显得尤为重要。


“2019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暨2018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活动的举办是对当前中国商业摄影的一次整体性的探索、回顾与总结。也是对中国商业摄影师水平和作品的一次大检阅。中国摄影师协会将继续坚持以举办商业摄影大赛为己任,以追求影像品质为标准,以服务会员为根本,通过举办商业摄影高层论坛来不断提升中国商业摄影的创作水平!


 2019年中国摄影师协会也将继续砥砺前行,同心合力,共同创造中国商业摄影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在欢聚晚宴上,与会的专家与商业摄影师们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推杯换盏,在相互的祝贺、问候声中,席间的抽奖环节,把欢聚晚宴的气氛推向了高潮。“2019中国商业摄影高层论坛暨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活动在一派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下了帷幕。